〈2019投資展望〉記憶體大廠看明年並未太悲觀 看好

▲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鉅亨網資料照)
▲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歷經 9 個季度的價格走揚,DRAM 價格今年第 4 季起開始反轉走跌,結束產業的上升循環。展望明年,南亞科 (2408-TW)、華邦電 (2344-TW) 與威剛 (3260-TW) 均看好新應用將會持續推升 DRAM 需求動能,對明年產業發展並未太過悲觀看待,且南亞科與威剛認為,明年 DRAM 價格將持穩緩跌,華邦電則點出未來 2、3 季為觀察產業後市的關鍵時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認為,整個 DRAM 發展對全球產品智慧化是相當關鍵的零組件,若以市場智慧化需求來看,對 DRAM 需求並未太悲觀看待,主要仍得觀察國際局勢變化與季節性因素;而由於供應商新產能擴充較理性,預期明年不會有急遽或劇烈的價格波動問題,將在合理的範圍內出現價格緩跌情況,但會緩跌 1 季或 2 季,目前仍看不出來。

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指出,包括中國內需市場降溫、庫存調節狀況與全球重要市場的環境變化,都是未來 2、3 季內需觀察的重點。他強調,中國需求雖降溫,但市場並非只有中國;且庫存雖會調節,但也不可能永遠調節,公司長期耕耘品質要求較高的金字塔頂端客戶,客戶為全球性的,下單也相對穩定。

雖然近期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性,詹東義認為,物聯網、車用、工業等領域不斷有新應用出現,將成為驅動需求的新動能,對未來市場需求並不悲觀,惟未來 2、3 季為觀察產業後市的關鍵時期。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則看好明年 DRAM 表現,他指出,雖然供給增加,但三大廠產能擴充節制,增加的量有限;需求方面,全球資料中心明年需求預期穩定成長 1 成,中國數家資料中心大廠成長幅度,更可能達 15-20%,包括電視、雲端、車用電子、工控、物聯網與 AIoT 等領域對 DRAM 需求持穩。整體而言,明年 DRAM 價雖無法再創高,但相對穩定,可能持平或緩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