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前─ 全球貿易緊張訊號錯綜 指數期貨小幅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五,川普總統說可能不會對中國商品進一步加徵關稅,市場焦點因而集中於全球貿易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談話發表之前,報導指出,中國發布將採取系列措施,解決貿易緊張。該報導引發投資人預期,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可能已近達成共識。本月稍後,川普與習近平將在阿根廷的 G20 高峰會上會晤。

然而,週末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的 APEC 高峰會中,中美兩國緊張再現,世界領袖首度未能發布聯合公報。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發表演說指出,美國對 2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不會停止,除非北京改變作風。

全球股市方面,盤前交易中,美國指數期貨下跌約 0.3%。

歐洲股市於早場交易中,漲跌互見。英國股市上漲 0.6%,德國股市小幅走低。

亞洲股市今日則上漲,上海綜合指數收高 0.91%。

上週五,美國股市錯綜。道瓊收高 0.5%,S&P 500 上漲 0.2%,Nasdaq 則下跌 0.2%。上週,三大主要指數下跌約 2%。

週四為感恩節假日,美國市場休市。

週五,美國股市提前收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