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成立客家後援會 要發揚詔安客家文化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今天上午在競選總部成立客家後援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9)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今天上午在競選總部成立客家後援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今天上午在競選總部成立客家後援會,強調要舉辦「國際詔安客家文化節」為雲林客家文化打造鏈結世界的舞台。此外,為了鼓勵民眾學習客語,張麗善也承諾將檢視雲林客家事務預算後來發放客語認證通過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近100人參加,其中包括張麗善後援會總會長吳振欽、張麗善客家後援會會長廖銓基、客家四縣大老彭瑞昌、崙背鄉長候選人李合同以及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都出席力挺,現場的支持者也喊起客家話的「凍蒜」。
張麗善成立客家後援會2 ▲縣長候選人張麗善頒授客家後援會戰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9)

張麗善表示,雲林的詔安客有別於苗栗、新竹等地區客家人,是具有特色的文化族群,政府必須要好好保存與發揚。世界各地有許多詔安的客家人,透過舉辦「國際詔安客家文化節」邀請這些「客人」來雲林觀光交流,把雲林打造成海外詔安客家人共同的家。

對於客委會取消客語認證通過獎金,張麗善說當選後將會檢視並增加雲林客家事務預算後來發放客語認證通過獎金。如果民進黨不願意推廣客語,張麗善來做。
張麗善成立客家後援會3 ▲張麗善說當選後將會檢視並增加雲林客家事務預算後來發放客語認證通過獎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9)

四縣客家大老彭瑞昌說,在二崙、崙背有許多從臺灣各處移居來的客家人,多數從事農業。民進黨執政這兩年,派了吳音寧去當北農總經理,農委會也不照顧農民,讓許多客家鄉親非常不滿,所以這次大家都要為了一直在為農民發聲的張麗善站出來。

崙背鄉長候選人李合同則表示,四年前張麗善就提出以詔安客家文化園區做為核心,並成立「在地客庄」文創產業園區,推動以「研究、收藏、展示、教育」4個方向,落實傳承詔安、發揚客家的政策願景,這對保存詔安客家文化以及推動客家文化產業非常有幫助,因此希望這次張麗善高票當選來落實這些政見。

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則說,張麗善提出建設雲林的政見,包括客家政見,無非希望雲林這塊土地能夠更好。反觀李進勇選舉選到現在只會抹黑與推卸責任,四年來沒有看到改善雲林或是建設雲林的做法。

對於客家人勤儉耐勞、忠勇愛鄉以及「硬頸」的精神,張麗善不但推崇也認為應該發揚光大,她說傳承客家語言、客家文化,更重要是要傳承客家精神,雲林應將客家傳統的美德與精神應變成雲林精神的象徵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