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豬說請辭?吳敦義:「不可能!網路聲量已經反過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與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一同掃街拜票。(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與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一同掃街拜票。(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週六南下高雄輔選時的母豬說,引發綠營群情激憤,連黨內多位縣市長候選人也批評發言不當,雖然吳敦義隔日出面道歉面滅火,但仍傳出要吳敦義請辭負責的聲音。對此,吳敦義今(20)日表示,「不可能,網路聲量已經反過來這邊」,說他只是一點點失言;而且發言是在不公開的場合,那個形容詞是失言了,他也已經道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強調,黃俊英遭到偽造的走路工事件,在高雄市長選舉遭到冤枉的失敗,最後鬱鬱而死,「這是萬金之重,都沒有人道歉」;過去有人罵前總統馬英九是馬英「狗」、罵連勝文是「神豬」,有人道歉嗎?那要道歉多少次?

吳敦義表示,把這些都忘掉,希望選舉的烏雲放開,現在要注意的是奧步不能再出現,現在出現嘉義縣選票外流的傳聞,選舉任何的奧步都應該不要有,只有不公平的選舉、奧步害人才不對,而且是嚴重的摧殘民主,如果有一點點失言,也已經請黨發言人二度表達歉意,自己也親自道歉,「請大家可以放手吧。」

至於是否有候選人擔心受到影響,拒絕吳敦義去輔選?吳敦義表示,還是很多人希望他去輔選,很多選情平穩的縣市他都不去,譬如說南投、彰化、苗栗各地方不知道邀多少回,現在只跑台北這幾個地方。

至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日辯論會上的表現,吳敦義則認為滿好的,特別韓國瑜發了一個非常大的誓,就是如果貪污舞弊,就在牢裡關絕不假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也發起上任後絕不舉債,這也是很大的誓,他希望所有候選人都能夠乾淨正派的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