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議員住家遭搜索 檢察官訊後請回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嘉義地檢署昨晚指揮警方搜索一名尋求連任的市議員住家,並以被告身分傳喚市議員到案,但正值議會開議期間,檢方未做出強制處分,訊後請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檢署查察賄選不遺餘力,查賄案件高居全國之冠,隨著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嘉義檢方查賄行動毫不停歇,檢察官王振名昨晚指揮搜索一名尋求連任的市議員住家,並傳喚當事人到案。

根據檢方昨天深夜發布的訊息指出,檢察官昨天查獲一名女性樁腳涉嫌以每票新台幣1000元代價,為尋求連任的某市議員買票賄選,並查扣賄款1萬4000元。

承辦檢察官昨晚指揮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等單位,搜索市議員住家,並以被告身分傳喚這名新貴到案;但當事人否認涉案,並向檢察官表示不認識這名女性樁腳。

由於目前正值嘉義市議會第9屆第8次定期會開議期間,依「地方制度法」規定,縣市議員除非現行犯或通緝犯,在會期內,非經議會同意,不得逮捕或拘禁,也就是所謂的「議會保護傘」,檢方訊後未做出強制處分,當事人請回,將擇期再行訊問。

檢方指出,被控賄選的女性樁腳雖犯罪嫌疑重大,但檢察官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以8萬元交保。

根據嘉義地檢署統計,嘉義縣市迄今為止因賄選案遭羈押的被告有26人,尚在押的有23人。(編輯:梁君棣)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