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世界人才排名退步 國發會:精進人才對策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日電)IMD「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台灣全球排名第27,下降4名,在亞洲排第4。國發會今天表示,台灣在人才外流等指標呈現退步,將虛心檢討、深入研析,並持續精進人才因應對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公布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8),全球前5名都是歐洲國家,依序為瑞士、丹麥、挪威、奧地利及荷蘭;台灣在評比的63國或地區中排名第27,較去年下降4名。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報告中提及台灣在人才外流、吸引國際人才等相關指標項目呈現退步,對此政府將虛心檢討、深入研析,並持續精進人才因應對策,以提高對人才的吸引力。

國發會表示,人才是政府當前重視的課題,近年已經陸續推動各類留才與攬才策略,像是優化稅制及強化企業員工獎酬工具以留住人才、實施「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與推動「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立法,強化延攬外國人才,相關措施後續也將持續落實推動。(編輯:楊玫寧)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