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清選前治安 桃園警方掃蕩幫派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0日電)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維繫選前治安,聚焦打擊幫派,防止介入影響選情,今天一舉掃蕩竹聯幫南堂及太極堂,帶回12名成員,只要涉及街頭喧囂或聚眾施暴者將法辦建檔,展現執法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洪漢周受訪表示,配合警政署全國掃黑行動策略,昨天起執行封城掃蕩,查獲以「南家禁衛軍」名號吸收成員的竹聯幫南堂暴力集團共4人,成員以暴戾風格四處挑釁,意圖以暴力圍毆、妨害自由等暴力犯罪手段壯大聲勢。

另外,刑事警察大隊偵五隊也偵破以竹聯幫太極堂水以蘇男為首的暴力集團。成員以鮮花店為據點,並強迫殯葬業者訂購鮮花,如遇不從輒以強取鮮花、破壞會場及毆打業主作為報復手段。在地檢署的指揮偵辦下,將8名成員逮捕歸案。

洪漢周表示,警方共動員400名警力,執行臨檢處所97處,一舉查獲各類案件255件276人。

他說,警方期望透過雷厲風行的掃蕩,嚴防幫派以暴力或假借政黨名義介入選舉;同時,也遏制各項重大毒品、槍械、街頭暴力危害治安。本著「對外封鎖、對內掃蕩」原則,維繫桃園選前治安。(編輯:梁君棣)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