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九合一選票差點流出 各方要求檢討究責

▲負責印製嘉義縣九合一選票的蘭潭印刷廠。(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1.20)
▲負責印製嘉義縣九合一選票的蘭潭印刷廠。(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1.20)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却驚傳為嘉義縣選委會印製選票的蘭潭印刷廠維安狀況差點出紕漏!330張水上鄉的各級選票,險遭選務人員攜出,各方的競選總部對此事紛傳不滿,要求嘉義縣選委會一定要檢討原因、追究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上鄉侯姓選務人員(現任村幹事)險些趁機將19張縣長選票、14張議員選票、301張水上鄉村長的選票,合計334張選票攜出印製所,幸好被維安人員及時發現,予以攔阻,已經維安會同警方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中。

1號的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強調,近期縣府人事異動頻繁,基層人員群龍無首,縣選委會螺絲是否鬆了?導致這起選務嚴重疏失,要求縣府、檢調務必全面徹查清楚,還要給縣民一個交代。

2號的無黨籍縣長候選人吳芳銘呼籲,選務人員辛苦的同時,也應力守行政中立,不要以影響選舉的方法,試圖影響選舉的結果,為了要證明這不是人為操作的冰山一角,選務單位應該全面儘速説清楚,同時稽查所有選務工作和選票作業,還給縣民一個公平、公正和公開的選舉。

4號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則率領競選團隊直接到嘉義縣選委會質疑選務疏失?開始在出手準備做票了?還是奧步又出現了?為選舉操弄?意圖改變選舉結果?

國民黨籍的水上鄉長候選人陳德榮則強烈要求檢調單位徹底清查,是否有幕後黑手施壓,預謀做票?還給人民一個乾乾淨淨的選舉環境。

▲嘉義縣選委會。(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