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APEC執勤津貼 巴紐軍警闖國會抗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士比港20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才剛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落幕,警方和目擊者說,巴紐軍警今天闖進國會,砸爛窗戶和傢俱,要求支付拖欠的APEC執勤加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為期2天的APEC峰會期間,這個貧窮的太平洋島國鋪上紅毯,迎接來訪的各國領袖,甚至添購40輛瑪莎拉蒂(Maserati)跑車,來接送出席峰會的貴賓。

巴紐警方發言人卡卡斯(Dominic Kakas)說:「一群軍警齊聚國會外,要求發放他們的APEC津貼。」他還說,其他警察正在「處理此事」。

卡卡斯說,目前未聽聞有人受傷,他還說,自己並不清楚有多少軍警在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捲入這起事件。

在國會外的目擊者對記者說,「數以百計警察和部隊」站在國會前門台階抗議,說他們沒拿到在APEC峰會期間執勤所獲的350基那(104美元,約新台幣3200元)特別津貼。

目擊者說,「國會外的情勢非常緊張。現場有數十輛警車和軍用車輛」,還說附近有家飯店全面封鎖,示威者也阻礙交通。

巴紐國會議員克雷默(Bryan Kramer)上傳臉書的影像畫面顯示,盆栽被打破、相框也散落一地,國會入口處附近的窗戶玻璃和傢俱都被砸爛。

反對派議員博德(Allan Bird)說:「他們吼著『腐敗政府和血腥政府』之類的話,還把氣都發洩在傢俱上。」「他們最終遭驅散,但我們聽說有更多人正在動員。」

巴紐是APEC經濟體中最貧窮的國家,部分民眾也對政府為砸下重金舉辦APEC峰會大為不滿。與此同時,這個人口800萬的開發中國家正在與小兒麻痺症和捲土重來的瘧疾疫情搏鬥,也疲於支付教師薪水。(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