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方破獲恐攻陰謀 3男落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墨爾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警方表示,涉嫌策劃在墨爾本發動恐攻行動的3名男子落網,今天遭起訴。不到兩週前,墨爾本才發生一起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啟發、持刀傷人攻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警方,3人全都是土耳其裔澳洲人,昨晚遭反恐警察突襲後已被逮捕。

3人中有2人是兄弟,分別為31歲的厄通克.厄利基歐格魯(Ertunc Erikioglu)和26歲的薩梅德.厄利基歐格魯(Samed Erikioglu),另一人為21歲的哈里斯(Hanifi Halis)。官員表示,他們涉嫌策劃恐怖行動遭起訴,最重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

維多利亞省警察局長艾希頓(Graham Ashton)表示,他們「肯定受到ISIS啟發」,但是否與特定組織有關聯還不得而知。

他說,他們3月起即遭到調查,但9日發生受IS影響的持刀傷人攻擊後,他們變得「更加積極」。

3人曾設法購買半自動步槍,警方擔心他們可能選在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活動,人潮眾多的地點下手。(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