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海洋局首創 輔導清真認證成果豐碩

▲高雄市海洋局首創輔導清真認證成果豐碩。(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20)
▲高雄市海洋局首創輔導清真認證成果豐碩。(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20)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首創輔導清真認證,有27項優質水產品進軍清真市場,成果豐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林英斌表示,該局為推廣高雄優質水產品打入清真市場,與漁業署合作,辦理全國首創由政府直接輔導業者進行清真認證的計畫,並成功輔導5家業者,計有27項水產品通過認證,未來在台灣的穆斯林族群便能輕鬆選購高雄優質的水產品,也為未來進入國際清真市場打下基礎。

林英斌局長指出,國際清真市場逐漸受到重視,目前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預估2050年時,穆斯林人口將占全球人口三分之一,是龐大藍海商機。

林英斌局長並指出,近年高雄水產品除了內銷市場外,也積極打入國際市場,我國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中的印尼、馬來西亞、汶萊、巴基斯坦、印度和孟加拉等都有龐大穆斯林人口,這次的輔導計畫的商品皆成功取得清真認證,讓高雄在地的漁民和水產加工業者未來更有信心進軍清真市場,該局將會持續輔導高雄水產品進行清真認證,明年更將進軍阿聯等中東市場,加強拓展高雄在地優質水產品打進國際清真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