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請假以時計算 唐鳳響應請假一小時看展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公務員請假自18日起改以時計算,政委唐鳳今天說,她上午請假一小時看展覽;請假能有彈性,要感謝網友「瑪麗X」在join平台提案、連署成案後啟動相關討論,這也是開放政府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鳳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週開始,「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已由過去的「每次休假,應至少半日」,改為「休假得以時計」。

唐鳳指出,之所以能夠有如此的彈性,要感謝「瑪麗X」這位網友去年11月23日在全民來join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案。獲得超過5000位網友附議支持而成案後,考試院與行政院便啟動了一系列的調整討論,並於今年11月16日會銜發布。

唐鳳說,本案也成為平台上第一個由「行政院」與「考試院」跨院採納的連署案。希望這次的調整,能夠讓公務員同仁的時間運用更為彈性,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她說,開放政府的目的也正是如此,藉由議題設定權的開放,以及多方關係人的涵容,讓每個人都有更多改善自己生活的可能。(編輯:李信寬)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