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推教育4部曲 謝立功強調行政效率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0日電)基隆市長選舉第2場公辦政見會今晚登場,市長林右昌主打教育成果,上任後推動智慧教育4部曲;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強調行政效率,當選後會簡化公務流程,做讓人民有感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在吉隆有線電視台進行,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右昌說,上任時基隆是有史以來負債最高一年,上任前短短11年間基隆增加100億元債務,上任後曾到學校視察,發現學校的硬體非常糟糕,教育行政費用在前市府時代每年打8折,「打到最後就是骨折」,就連最基本的文具都沒辦法滿足。

他說,基隆一間大型且知名學校內飲水機不能用,因為濾心過期,學校沒錢更換,電腦、投影機也會壞,文具也缺乏,了解狀況後便定下新政策,上任後連續3年增加10%教育行政經費,3年下來共增加4292萬元,讓學校得到充裕資源。

林右昌表示,基隆和雙北教育資源有很大落差,上任後開始推動智慧教育4部曲,上任後第2年推動班班數位政策,除更新電腦軟體外,並將不能用投影機換成液晶電視;第2部曲則全面提升學校骨幹網路,讓智慧教育不會因為網路頻寬不足導致推動智慧教育困難。

林右昌說,上任後也推動校校有智慧創客教室,現已也幾乎全部建置完畢,最後,市府並推動教育創新研發實驗中心,與Google for Education合作,獲得教育部很大肯定。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則表示,自己在中央、公務體系和學術界歷練後,發覺地方政府功能隨著時代進步越來越多元化,傳統組織分工已無法跟上進步浪潮,地方政府因應新型態事物時,常受限於既有組織分工而影響行政效率,尤其各單位常會有本位主義,碰到事情能推就推,不但影響行政效率更造成民怨。

謝立功表示,基隆普遍存在青少年吸毒問題,這是大家都不樂意見到,各單位只能做自己部分嗎?青少年吸毒分為查緝和預防面向,絕不是一個單位可以做好。

他說,未來當選市長後,會全面檢視行政流程,首先,縮短重大投資案件流程並設立單一窗口,一個政府若每個層級的公務員都能讓民眾方便一點,就會形成一股很大改革力量,他要做讓市民有感的事情。

謝立功說,過去擔任移民署長時,設置入出境自動通關系統,有人認為便民後是否會有安全疑慮,但經驗證後,證明是既安全又便民機制,很多事情必須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才能解決問題。(編輯:李錫璋)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