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展現武力 博科聖地攻擊造成53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奈及利亞卡諾20日綜合外電報導)維安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博科聖地聖戰士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發動3天攻擊,造成53名軍人和農民喪生,是博科聖地在這個西非國家明年2月大選前,最新一次展現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奈國政府堅稱博科聖地(Boko Haram)幾乎遭殲滅,這個組織最近仍對軍事和平民目標發動一系列重大攻擊。

根據維安消息來源,自博科聖地分裂出來的組織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週末期間攻擊3個軍事基地,殺害至少44名軍人。

除此之外,昨天有一連串攻擊鎖定多處村落,搶奪糧食並綁架平民來充當戰士,或強迫當聖戰士新娘。

手持槍械的聖戰士攻擊波諾州(Borno)一個名叫馬曼提(Mammanti)的村落,殺害9名農民並綁架另外12人。

尋求在明年2月大選連任的奈國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維安紀錄廣受批評,駐紮東北部的士兵就經常抱疲勞、糧食和武器也供應不足。(編譯:吳佳穎/核稿:蔡佳敏)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