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南山晉級複賽 許時清:心態不能鬆懈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南山高中今天以102比34擊退后綜高中,確定晉級複賽,教練許時清認為,明天最後一戰對戰泰山,心態依舊不能鬆懈,要拚全勝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后綜昨天與泰山交手,前3節緊咬泰山不放,第四節泰山才拉開比分勝出,但南山今天面對后綜包夾策略,採取進攻空間拉開、調整傳球路線策略奏效,連續2戰得分破百,且第二、三節僅讓對手各得2、6分,終場就以68分之差勝出。

南山季前狀況不佳,令教練擔憂,但近兩戰球員比賽專注力佳,順利收下2連勝,也出乎許時清意料。

儘管已達到原先設定晉級複賽的目標,許時清認為,會走多遠、可以達到哪個階段,才是關鍵,明天對泰山的比賽仍要打出好的內容,會提醒球員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可以進步的機會,且心態不能鬆懈,否則無助於後面的比賽。

南山的彭冠綸今天拿下20分、4籃板、2助攻、6抄截,連2場得分雙位數、得分再度蟬聯全隊最多,但教練許時清認為,防守仍有加強的空間,明天與泰山交手,會進一步檢視彭冠綸預賽階段狀況。

HBL預賽共16支球隊分4組進行單循環賽,取各組前3名、共12隊晉級複賽,南山、泰山、后綜與新榮同在D組,南山擊敗后綜後,拿下2連勝,確定晉級。

儘管泰山今天以83比84輸給新榮,但在比較得失分後,同樣晉級,D組最後一張12強門票,將由新榮、后綜競爭。(編輯:張芷瑄)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