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袒護沙烏地王儲 伊朗外長發推文嘲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黑蘭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承認沙國王儲有可能是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命案的幕後主使,但他誓言繼續支持盟友沙烏地阿拉伯。對此,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發推文嘲諷川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瑞夫(Javad Zarif)今天稍晚在推特(Twitter)寫道:「川普先生荒誕地把他針對沙烏地暴行的可恥聲明第一段,完全用於指責伊朗進行他可以想得出來的各種違法行為。」

針對沙烏地所發表的聲明,川普確實列舉對伊朗的各項指控為開端,作為繼續支持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理由。

查瑞夫並說:「也許我們對加州野火也有責任,因為我們沒有幫忙耙地。」

這段回應是針對川普近日宣稱,森林大火─例如近日肆虐加州北部的野火─可因「多花時間耙地、清理和做相關工作」而得以預防。

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沙烏地政府涉及哈紹吉命案,其中包括美國政府情報部門的情資。儘管如此,川普依然拒絕接受。

川普寫道:「王儲有可能事先知道這起悲劇。他也許知情,也許不知情!」(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