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輕易接受中國通關密語 首都將伊于胡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下午受訪指出,首都民選的市長,若輕易接受中國的通關密語「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首都的未來將伊于胡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下午在同黨立法委員段宜康,以及市議員候選人王世堅、梁文傑、顏若芳及陳怡君等人的陪同下,到中山、大同區掃街拜票。

記者問姚文智,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的韓國瑜現象,是民進黨當時強硬從北農拉下韓的結果的看法;姚文智表示,他看到的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柯文哲和旺中集團,結合成台灣社會的一股亂流,利用假民調、假訊息。

他指出,「韓流」其實就是柯文哲過去提供的溫床,而旺中媒體推波助瀾;這次選舉就是要抵抗民主的逆襲,若沒有撐過去,台灣這幾年對自由民主的追求都會被淹沒殆盡。

記者也問姚文智,總統蔡英文將在選前之夜幫他站台,這加分的力道有多大?姚文智表示,他對整個行程安排尚不清楚,但最堅定的主軸就是台北市民,「市民就是A咖」,希望當天有10萬名A咖市民一起站出來。

媒體另外提到東奧正名公投遭遇反對聲音,姚文智認為,東奧正名是內政、人民自己透過公投表態,但是選手權益與參與國際組織,是外交的折衝,兩者並不衝突。(編輯:張銘坤)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