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不回頭!蔡英文: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保衛戰

▲蔡英文在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改革不回頭 鬥陣顧台灣」造勢晚會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的保衛戰。(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21)
▲蔡英文在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改革不回頭 鬥陣顧台灣」造勢晚會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的保衛戰。(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距離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只剩三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晚上先後來到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前舉辦的「改革不回頭 鬥陣顧台灣」造勢晚會現場。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的保衛戰,這一戰決定台灣要選擇什麼樣的價值?蔡英文呼籲現場民眾,不要選擇會抹黑、攻擊、反改革,沒有反省能力的政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她所推動的改革沒有一項是為她個人或民進黨,她再次提到改革得罪很多人,而對於陳菊日前遭受粗暴語言對待,蔡英文也表達不捨。她說,反改革的國民黨,兩年前總統敗選只是一時受挫,現在他們新的反改革力量正在捲土重來,而且找到花俏的方式把自己包裝得很討喜,我們在網路上幾乎一面倒被攻擊,但越是這樣越是要堅持下去。

蔡英文說,民進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我們推出最會做事的候選人,規劃最週到的政策,我們即便面對抹黑、攻擊,還是要為台灣堅持下去。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的保衛戰,這一戰我們必須要全力以赴,台灣人要選擇什麼價值?我們要選擇真誠的人,不選做假的人,我們要選擇會做事的人,不選擇說空話的人,我們選擇一路改革的民主政黨,不選擇反改革、反民主而且沒有反省能力的政黨。

蔡英文提到,選舉不只要選擇政黨、選擇候選人,更重要的是選擇心中的價值,如果這一次反改革的政黨成功了,那麼霸凌、抹黑、造謠就成功了,而過去這幾十年來辛辛苦苦累積的成果,也會遭到重大的打擊。蔡英文因此要求在場民眾一起守護民主,她說,我們能否向世界展現堅守民主價值的決心就看這一戰。

蔡英文表示,選情很緊繃,每一張支持民進黨的票都要投出來,她已立下「軍令狀」全力來衝票,宜蘭再衝一下就過關,她要現場民眾一起拼過關。最後蔡英文以總統身分拜託在場民眾,11月24日一定要出來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