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解析…網友列8大關鍵 韓國瑜「這一項」輸陳其邁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辯論會中談愛河打造愛情產業鏈政見。(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1.19)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辯論會中談愛河打造愛情產業鏈政見。(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1.1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 2 天時間,戰況相當激烈。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韓國瑜日前上演「直球對決」辯論會,雙方砲火猛攻,韓國瑜卻遭部分網友質疑表現不如預期、狀態失常。臉書粉絲團「高雄選韓國瑜 News 」分享某工管畢業學生,看完辯論轉播後,歸納出的 8 項重點分析,並指出韓國瑜在「市政了解度」比不上陳其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與韓國瑜進行高雄市長選舉唯一一場辯論會。(圖/翻攝自 YouTube )

文中指出,全程看完韓國瑜和陳其邁兩位高雄市長候選人的辯論會,歸納出以下的觀察,包括從辯論的角度評分,陳其邁優於韓國瑜;從格局的角度評論,韓國瑜則高過陳其邁;從管理市政角度論,陳其邁表現出事務官管理的能力,韓國瑜展現出政務官領導的能力;從創新市政角度看,陳其邁屬於保守持續漸進型,韓國瑜屬於積極創新突破型;從辯論的主軸分析,陳其邁攻擊韓國瑜缺乏對高雄市政的了解,韓國瑜定位在翻轉高雄;從領導人格局觀察,陳其邁屬於固守細節制約型,韓國瑜屬於前瞻授權開放型;從結辯的論述評析,陳其邁用一半時間持續攻擊對手,韓國瑜用全部 8 分鐘闡述樹立廉能政府的決心。

此外,綜合所有兩位候選人的論述內容,選民可能會認為陳其邁能夠延續花媽(陳菊)的施政,但難有大格局的突破,至於 3000 億負債與選民關心的民生經濟問題,陳其邁恐怕仍未消除高雄人內心的疑慮;至於韓國瑜,高雄市民可能會認為他的格局夠高,具創新與領導能力,推動變革沒有包袱,預期會是一位難得清廉執政拚經濟的市長,但需要時間熟悉市政。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民進黨政見一大堆,兌現的有多少?」「支持大格局的韓總」、「從韓總願意入『三立』辯論,就知道他具備了『勇者無懼』的精神,這種精神就是 CEO 帶領企業往前衝最關鍵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