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巷仔內》陳志仁/新北選情緊繃 投票率左右勝選

▲侯友宜強調,選舉不是選嘴利,就用忠厚單純的心來選,他一輩子不貪不取才有今天,相信正步對付奧步一定會贏。(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強調,選舉不是選嘴利,就用忠厚單純的心來選,他一輩子不貪不取才有今天,相信正步對付奧步一定會贏。(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分析報導

雖受「韓流」的影響,全國的焦點轉移至高雄市長選情,但新北市長的選舉仍是重中之重,不僅是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也是總統蔡英文的期中考、新北市長朱立倫期末考;藍營希冀以勝過對手15萬票為目標,綠營則籲支持者踴躍投票,「逆轉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2018112201蘇貞昌蘆洲造勢
▲民進黨幕僚透露,蘇貞昌的選情倒吃甘蔗,呼籲支持者11月24日出來投票,因為你的一票,決定未來4年的新北市。(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地方人士分析,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呈現五五波的互咬局面,勝負取決於雙方支持者的「投票率」;此外,自稱非典型政治人物的侯友宜,這次選戰的確有別以往國民黨傳統的打法,競選總部的幕僚以朱家軍、年輕人為主,及前立委林鴻池、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前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江政彥等人的相佐,儼然是「侯友宜」VS「民進黨」的對決。

拜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力所賜,侯友宜投入新北市長選舉的看好度略勝蘇貞昌,也獲得中間選民的認同,加上鮮明的「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人氣之旺,各地候選人紛紛與侯友宜合拍競選的宣傳照,彷彿成為國民黨的救世主;不過綠營民代猛攻「文大大群館」、「新莊購地案」、「房屋稅」、「財產」等議題,及蘇貞昌隔空叫戰「辯論」,不僅讓侯友宜面臨重重的考驗,也讓藍營支持者捏把冷汗。

選舉素人侯友宜面對從政經驗豐富的蘇貞昌凌厲攻勢,以往都一笑置之,甚至老神在在端出「正步對奧步」、「定位比職位重要」的二個價值應戰,強調侯友宜最後關頭還差三票-催票、拉票、投票;不過,侯友宜21日在新店的聯合造勢團結之夜,卻罕見隔空向隊手陣營喊話,「有本事你對我來!」甚至在二女兒侯乃嘉、小女兒侯又嘉的照片曝光後,主動提及與太太任美玲間對選舉的對話。

此外,朱立倫19日藉由臉書PO文的方式抨擊蘇貞昌,21日在新店的聯合造勢團結之夜上表示,現在台灣最大黨就是「討厭民進黨」,呼籲「用選票表達對蔡英文不滿的決心」、「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從這些端倪的研判,莫非新北市長的戰況沒有想像中樂觀?藍營人士解釋,侯友宜仍維持一定的優勢,並以勝過對手15萬票為目標,但仍憂心「投票率」的高低,才是左右勝選的關鍵。

民進黨幕僚認同「投票率」的高低,才是左右勝選的關鍵,並透露蘇侯辯論後,讓人看破侯友宜的手腳,另第55屆金馬獎《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獨立個體」的事件,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輔選時的「肥滋滋」、「走路像一隻大母豬」說,不僅讓起了化學的變化,也讓蘇貞昌的選情倒吃甘蔗;呼籲支持者11月24日無論天氣怎麼樣,都要出來投票,因為你的一票,決定未來4年的新北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