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龍Q3手遊新作帶動單季轉盈 今年可望中止連虧5年

▲ 中華網龍經典端遊轉手遊《吞食天地M》9月上線表現不俗。(圖:網龍提供)
▲ 中華網龍經典端遊轉手遊《吞食天地M》9月上線表現不俗。(圖:網龍提供)

鉅亨網

遊戲大廠智冠 (5478-TW) 旗下遊戲研發商中華網龍 (3083-TW) 推出的經典端遊轉手遊《吞食天地 M》9 月上線,帶動網龍第 3 季成功單季轉盈,網龍總經理呂學森表示,有信心營運將會漸入佳境,「可拭目以待」。法人指出,網龍前 10 月已成功損平,全年可望順利轉盈,獲利表現端看 11、12 月的遊戲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學森表示,網龍是遊戲廠中最早轉型手遊的,大方向雖正確,但細節並未著墨得很好,加上市場不斷變化,網龍面臨連續 5 年虧損。不過,去年市場風向改變,他指出,從經典端遊 IP 轉手遊的《天堂 M》表現來看,玩家對手遊的深度內容、舊 IP 重推反應熱烈,若能讓端遊時代的老玩家滿意,遊戲表現就會很可觀。

其實,網龍在去年就已推出端遊轉手遊《飄流幻境》,但內容移植不夠完善等因素,使表現不盡理想,有了這次的經驗,《吞食天地 M》內容 100% 還原,也加入手遊方便操作的慣用玩法,剛上線人數便大幅優於預期,帶動 9 月營收翻倍成長達 8791.5 萬元,10 月更一舉突破億元大關、達 1.01 億元,創 5 年來單月營收新高。

據悉,《吞食天地 M》9 月貢獻網龍營收約 5700 萬元、10 月挹注約 7300 萬元,以手遊表現來看,上線第 3 個月營收可能會逐漸下滑,但呂學森表示,將會努力讓營收下滑趨勢減緩,預期 11 月有機會維持 5000 至 6000 萬元營收規模。

網龍《吞食天地 M》的行銷費用已於第 3 季認列,且端遊轉手遊的行銷費用花費相對較少。法人指出,網龍今年上半年的 1982 萬元虧損額,可望靠 9 月單月獲利來彌補,而 10 月的獲利表現,也有機會與 7、8 月虧損額相抵銷,前 10 月已成功損平,全年可望順利轉盈,獲利表現端看 11、12 月的遊戲貢獻。

呂學森強調,未來《吞食天地 M》將會持續添加端遊時代沒有的活動與功能,必定長期維護遊戲、更新內容,相信若能用心經營端遊轉手遊的產品,玩家就會買單,有信心未來營運將會漸入佳境。

除該款手遊外,網龍將於 12 月 19 日推出日系自研手遊《銀之鑰》;明年 3 月推出《戀愛盒子M》,該款手遊也將推出英文版,以跨出華人市場;明年第 3 季推出《黃易 M》,將用新技術重新打造 3D 效果,為明年網龍最重要的大作。天子傳奇與中華英雄等經典端遊也將陸續手遊化。

此外,針對中國停止審批版號,呂學森認為,版號要開放至少得等到明年 3 月後,而網龍中國營收占比低,影響不大,但明年《吞食天地 M》營運步入穩定階段,可開始授權營運,若明年中國開放版號,對網龍反而有利,目前也有與陸廠洽談授權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