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前「韓國瑜必勝」?他道破背後真相 斷言小英2種結局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最後 1 天!高雄選情持續膠著,民進黨前主席、亞太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指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現象」使民進黨陷入苦戰,更斷言若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總統蔡英文恐將不會競選 2020 總統拚連任,甚至連提名都不會;不過,他卻認為,若是在兩周前投票,韓國瑜必定勝出,現在情況卻很難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1.17)

根據《明報》報導,許信良受訪時表示,這次選戰高雄、彰化、台中、新北、宜蘭、澎湖等區域,藍綠選情不分軒輊,使執政的民進黨陷入苦戰。不過他卻指出,若是在兩周前進行投票,韓國瑜必定勝出,因後來遭受不少惡意網軍攻擊,引發反彈聲浪,甚至激發綠營選民的危機意識,擾動整個選情,現在再看高雄選情,他稱「票沒投出去,很難判斷輸贏」。

此外,許信良坦言台灣有一定比例的貨必須銷往中國大陸,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提到韓國瑜曾說要讓高雄經濟起步,他認為是「要讓高雄的貨賣出去,要讓外面的走進來,就是要將貨賣去大陸,讓大陸民眾來高雄觀光」,那些小商販、觀光和飯店等業者都將受惠,外加韓國瑜又被認為是非典型國民黨的作風,為藍營基本盤注入活力。

提到民進黨目前的窘境,許信良同時分析蔡英文在這次選舉過後的兩條路,若民進黨大敗,蔡英文恐不會提名參選下一屆總統大選;不過,若是民進黨只輸在高雄,他們的政策不會大變,蔡英文可能還是會參選拚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