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保?柯陣營憂綠2020 姚文智批算計

蔡英文總統21晚間前往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圓山造勢晚會站台輔選。(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蔡英文總統21晚間前往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圓山造勢晚會站台輔選。(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記者王鼎鈞 / 綜合報導

棄保傳聞衝擊北市選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親信、北市府顧問蔡壁如涉廣發訊息,論及台北市若遭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拿走,恐危及2020總統大選選情。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23日受訪說,這樣的算計,顯示柯陣營已經亂了分寸、潰散跟危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LINE群組流出的訊息看到,蔡壁如貼上永春案政績後,接著貼出以下文字:「姚文智根本選不上!如果國民黨拿回台北市,加上新北市,人口700萬台中跟高雄國民黨再拿走一個,至少三都加起來1000萬人口,加上彰化、雲林,還有一些人口少的縣,2020民進黨的總統還有機會嗎?台北市,無論如何不能被丁守中拿走。」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澄清表示,蔡壁如本周依規定請假,該群組發文並非公務群組,蔡壁如提及的內容也是轉述他人評論,非她本人所寫。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說,一路以來,柯陣營都在操作棄保,柯市長前一天還接受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起唱衰台灣、唱衰高雄的「館長」訪問,翌日就看到蔡壁如替民進黨煩惱2020,這樣的算計,顯示柯陣營已經亂了分寸、潰散跟危急。

姚文智表示,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面對嘲諷屈辱,都忍下來,現在倒吃甘蔗,取得巨大的信賴,因為他堅持台灣的價值,不斷描繪未來首都的願景;呼籲支持者為他再多拉一票,就可以棄中保台,維護國家首都。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昨受訪則說,棄保不像是打開電燈就亮,選民的想法是很複雜的,這超出他的經驗跟能力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