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手勢比2 姚文智:不是比錯是提醒投票還剩2天

▲台北市長後選人姚文智23日前往士林市場掃街拜,店家送上菜頭祝福當選。(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10.23)
▲台北市長後選人姚文智23日前往士林市場掃街拜,店家送上菜頭祝福當選。(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10.23)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22)日在掃街時比出2的手勢,外界質疑是不是比錯,比成國民黨候選人丁手中的號次。姚文智今(23)日表示,是要提醒選舉最後2天,請投2種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今天在媽媽的陪同下,前往士林市場掃街拜,針對台北市柯文哲市政顧問蔡壁如22日於Line群組內說姚文智絕對選不上,不能讓丁守中當選,媒體提問是否有操作棄保的用意?

姚文智表示,選舉一路走來很清楚的看到柯團隊的政治算計,前一晚跟館長直播要藍營的選票,隔一晚寫文章擔心民進黨,還需要相信嗎?柯文哲忽藍忽綠、又藍又綠完全沒有中心思想,支持者們都已經看破了,蔡壁如寫的文不但沒有效果,反而看出柯文哲的潰敗和緊張,所以昨晚已經先預測柯團隊今天會有更多的動作。

媒體詢問姚文智昨日掃街時比2一事,他説,並不是號次比錯,其實是說最後2天,請大家拉2種票。第一票是,去拉過去到現在還在支持柯文哲的人,讓他們了解真相;第二票是,到現在還沒決定投票對象或是不投票的人,希望熱情的支持者們能夠去拉這兩種票,這樣姚文智一定能當選。

姚文智進一步說,希望今晚十萬市民能夠風雨無阻站出來,他有信心一定能夠達成,只要這些人今天晚上站出來就很確定自己倒吃甘蔗、迎頭趕上最後取得明天的勝利。

針對丁守中請出馬英九、吳敦義、郝龍斌站台,姚文智則請出蔡英文總統站台,是否有拚場的較勁的意味?姚文智說,韓國瑜還敢拒絕吳敦義,但丁守中卻跟對女性口出惡言的人站在一起,連拒絕的勇氣都沒有,連韓國瑜都不如的人有什麼資格當台北市長?

針對今(24)日晚選前之夜總統將七度站台,媒體詢問是否有感受到總統夠挺?姚文智表示,當然相當感謝小英總統,之前因為高雄比較危急,所以說總統若要搶救高雄趕不回沒關係,因為自己在高雄十年相當有感情,絕對不能讓韓國瑜當選,但是現在黨中央盱衡整體選情覺得高雄會贏、台北再加把勁就會贏,所以總統來站台就是要帶來「北高雙贏」的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