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開票邊投票爭議 陳英鈐:合法,依選罷法57條辦理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5 )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5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束,對於因10項公投延宕投票進度所引發的「一邊有民眾還在排隊等候投票、一邊已全國轉播計票」影響投票意向爭議,中選會主委陳英鈐25日表示,這是依照選罷法規定,做法完全合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說,本次選舉已經在25日凌晨3點02分全部完成,投票率分別為:直轄市長投票率 66.11%、縣市長 68.87%、直轄市議員 66.14%、縣市議員68.9%。

記者提問,24日下午四點之後仍有不少民眾還在等候投票,是否有爭議?陳英鈐回答,這是依照往例,以及選罷法第57條規定,凡是投票時間截止,但選民已經排隊,依法仍可以完成投票。

陳英鈐在25日凌晨3時55分召開記者會,他也對選務人員工作到凌晨表達感謝,指出這次投票與計票非常艱辛,他非常感謝。

根據中選會公布的票數顯示,在「政黨得票數」方面,中國國民黨獲得 610 萬 2,876 票,約佔 48.79% 比例的票數;民主進步黨獲得 489 萬 7,730 票,約佔 39.16% 比例的票數。在全國直轄市與縣市長的席次方面,中國國民黨拿下 15 席最多,民主進步黨取得 6 席,另有 1 席為無黨籍。根據中選會官方網站資料,已經正式發布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並沒有因為丁守中提告而未定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