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大選落幕 與美股連動性回升 震盪格局加劇

▲ 台股與美股連動性選後估回升。(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與美股連動性選後估回升。(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國內九合一大選落幕,台股與美股連動性估將再度回升,而國際油價走弱,拖累美股周五全面走面走跌,加上全球眾所矚目的 G20 峰會將於本周登場,法人預估短期內台股震盪格局恐加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取得 15 席縣市長位子,民進黨僅拿下 6 席,地方政治版圖改變,對執政黨爭取 2020 年總統大選連任增添壓力。

而國際油價也因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供過於求的情況浮現,導致走勢反轉,由 10 月初高點開始修正,來到 5 字頭,近 2 個月跌幅達 3 成左右。

在油價跌跌不休下,美股周五全面走弱,Chesapeake Energy. (CHK-US)、斯倫貝謝 (SLB-US)、美孚石油 (XOM-US) 等能源股重挫 2.5%-3.5% 領跌,科技股方面,蘋果 (AAPL-US) 下跌 2.54%,臉書 (FB-US) 下跌 2.29%。

而 G20 峰會本周五將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由於美中先前在 APEC 並未取得共識,此次 G20 能否達成協議,解決貿易戰的問題,讓全球經貿回溫,也讓外界格外關注。

另外,油價走勢預期也將成這次 G20 另一焦點,加上 OPEC 12 月將舉行會議,也備受關注。

而近來國際油價走弱,對塑化、紡織上游等族群也增添壓力,短期內恐現入修正,加上國內政治版圖改變,政策相關的生技、離岸風電族群也可能因市場擔憂面臨修正,台股短期內震盪幅度恐加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