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就算聯準會升息暫時止步 也會很快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

鉅亨網

英國與歐盟脫歐談判獲得重大進場,歐洲領導人週日 (25 日) 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特別峰會上一致通過了脫歐協議草案,激勵英鎊兌美元週一 (26 日) 小幅上漲,維持在 1.2817 附近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鎊兌美元日K線圖。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
本週市場關注美國聯準會官員談話及會議紀要公布、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公開談話,此外,G20 高峰會也將收到高度矚目。

升息暫時止步?很快就會重新開升息步伐 
美國可能中止升息步伐的議題持續在市場發酵,荷蘭合作銀行全球市場策略負責人 Chris Turner 指出,市場可能解讀錯誤,預期聯準會未來仍能將貨幣政策路線調整至原先升息道路上。

而且目前美國利率已經處於相對高檔,即使聯準會暫時中止升息步伐,那些先前收益率較低的貨幣也不會就此大幅攀升,反而會有助於收益率原本就較高的貨幣踏上反彈之路。

美銀美林 (BofAML) 分析師 Ethan Harris 表示,12 月升息看來已是確定的事,現在應該關注的是明年何時會暫停升息,這將視經濟數據而定,而且會是明年關注的大事。

安石集團和 Janus 資本管理也同聲指出,在美國經濟成長可能趨緩及通膨受到控制的情形下明年暫停升息完全合理。

美元指數日K線圖。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