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責任一肩扛! 蔡英文:需要改變的是我

 ▲民進黨選舉大敗,蔡英文深刻反省。(圖/翻攝臉書,  2018.11.26)
▲民進黨選舉大敗,蔡英文深刻反省。(圖/翻攝臉書, 2018.11.26)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剩下 6 縣市,台灣綠地變藍天,總統蔡英文 24 日晚間請辭民進黨黨主席以示負責,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秘書長陳菊原跟著口頭請辭,最後被慰留成功。蔡英文今( 26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真正需要改變的人是我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次大選蔡英文表示,人民透過選票傳達對於執政黨的不滿,執政團隊將透過對各項重大政策、人事的檢討反省,「菊姐跟賴院長不是戀棧權位的人。我說過,敗選的責任應該由我一肩扛起」。

蔡英文強調,不管哪個黨派的縣市首長,藍的、綠的、沒有顏色的,都是最新民意所託付。今日下午,她已和六都市長當選人通電話,並附上祝賀之意,也會盡快安排時間與他們見面,「黨派競爭是民主常態,但共謀國民福祉必須是唯一目標,中央與地方,有很多地方需要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