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工商創薑母鴨品牌 獲全國競賽學生組亞軍

▲大德工商餐飲科學生榮獲「2018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學生組亞軍。(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1.26)
▲大德工商餐飲科學生榮獲「2018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學生組亞軍。(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1.26)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大德工商餐飲科學生林子伯、林尚特、王士鴻在老師的指導下,以關鍵性的創意配方和烹調技巧,榮獲月初由雲林縣政府主辦的「2018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學生組亞軍。副校長張錫輝讚揚說,餐飲科師生經常參加國內外廚藝比賽、合作辦理公益活動、國內外餐飲相關交流等活動,培養高尚的廚師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德工商餐飲科學生是一群熱愛廚藝的高中生,平時在校學習即帶著傳承與創新合併的想法,精心研究學習各項料理手藝,並經常參加國內外廚藝比賽、合作辦理公益活動、國內外餐飲相關交流等活動,藉此提高學生廚藝技術及培養高尚的廚師精神。
大德薑母鴨2 ▲大德工商副校長張錫輝介紹餐飲科學生林子伯、林尚特、王士鴻在老師指導下,展現創意配方和烹調技巧。(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1.26)

餐飲科主任阮學彬指出,此次參加由雲林縣政府主辦的全國薑母鴨料理大賽,為了凸顯雲林在地的農特產特色,特別嚴選在地的北港黑麻油、老薑母與海線養殖的紅面鴨等食材做結合,而這些在地的食材正都是全國最頂級的食材。
大德薑母鴨3 ▲校方讚揚餐飲科學生經常參加國內外廚藝比賽、合作辦理公益活動、國內外餐飲相關交流等活動。(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11.26)

指導老師林俊甫則說明這次參賽的烹調手法,以黑麻油、老薑母、紅面鴨結合炒煮燉煮成最後調味,加入中藥酒及中藥燉煮而成大德薑母鴨;其贏得勝利關鍵烹調技巧,即在湯水中添加了龍眼乾增加薑母鴨的甜度,且鴨肉先進行川燙再炒至金黃香味,這樣會讓湯底清澈不油膩,改變傳統對薑母鴨的油膩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