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軍3年得亞軍 南華大學棒球創佳績

▲南華大學棒球隊勇奪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亞軍。(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1.27)
▲南華大學棒球隊勇奪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亞軍。(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1.27)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南華大學棒球隊成軍才3年,在精實的訓練下,今年10月先在協會盃全國成棒賽打進前8強,本(11)月又在「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奪下「亞軍」,創成軍後最佳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華大學3年前成立甲組棒球隊,3年來經過學校的重視與精實訓練而努力耕耘,已漸漸嶄露佳績,本月梅花旗棒球賽,首先擊敗環球科大,再敗前3屆霸主的文化大學,展現成軍後的第1張4強門票,接著再勝大同大學,取得冠軍賽的門票,終雖不敵台灣體育大學而取「亞軍」榮銜,實屬不易。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身為佛光系統球隊,態度與品格是首要的要求,感謝蔡仲南總教練的細心指導,讓球隊成立3年來屢創佳績;球隊每週會有1次禪修靜坐課,藉以提升選手專注能力,近年也規劃「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讓學生的未來不是只打球,也能朝運動相關產業發展。

蔡仲南總教練指出,成軍3年就能有如此優異的成績相當不容易,因為連續4天出賽,投手幾乎全部用完,有些投手也是連續出賽,很辛苦,每一次的競賽都是選手寶貴的經驗,要記住優、缺點,再針對不足的地方做調整,才會更進步;雖然大學的棒球賽事較少,但每場賽事球隊都會設定目標,像是協會盃打進8強,上個學年度首度升上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甲一)打出並列第9名成績,今年將2度挑戰打進八強,並努力爭取最佳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