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戰祭品!CPCA:特斯拉中國10月銷售量年減7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 (CPCA) 週二 (27 日) 表示,特斯拉 (Tesla) (TSLA-US) 10 月在中國的銷售量僅 211 輛,較去年同期大減 70%,這突顯出中美貿易戰重創了特斯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週二沒有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

特斯拉股價走勢
特斯拉目前在中國銷售的車均為進口,10 月時曾稱因中國進口關稅提高而衝擊當地銷售量。今年 7 月,中國提高進口美國車的關稅至 40%。

雖然中國新能源汽車銷售量持續攀升,但廣泛汽車銷售卻自年中開始劇烈下降,使市場瀕臨近 30 年來首次年度銷售萎縮。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上週表示,特斯拉將調降在中國銷售的 Model X 和 Model S 價格,作為策略上的轉變,使這些車款「更平價」,並吸收關稅提高而帶來的衝擊。

特斯拉近期在上海取得頭一個建造其海外工廠的地點,該工廠將有助於特斯拉避開高昂的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