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背後「3+3個女人」成勝選關鍵?呂秀蓮:打得漂亮

▲韓國瑜是否與丁守中同台、要不要跟黨中央幾位大老級同框,一直都是新聞焦點。(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是否與丁守中同台、要不要跟黨中央幾位大老級同框,一直都是新聞焦點。(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在此次選舉中慘敗,執政縣市的數目直接從 13 個掉到 6 個,就連綠營執政 20 年的鐵票倉高雄也丟了。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27 )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在這場選戰中,打得相當漂亮,也是因為有「 3 + 3 個女人」在背後幫助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選舉勝敗不外乎 2 個因素,一是客觀因素,即是中央、地方執政的總檢驗;另一則是主觀因素,就是候選人的條件問題。她認為,民進黨高雄市長落選人陳其邁、台中市長落選人林佳龍條件都很好,只是受到中央執政不力的拖累;而韓國瑜方面,看選舉期間的表現,不得不承認選戰打得非常漂亮,也是因為有「 3 + 3 個女人幫助他」,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呂秀蓮指出,前 3 名女性是「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她認為,這 3 人意外幫助了韓國瑜,先是蔡英文的中央政策錯誤,二是陳菊高雄執政備受檢驗,第三則是吳音寧事件。呂秀蓮解釋,台北吵吳音寧的時候,本來是小事一樁,但在蔡英文力挺之下,沒說吳音寧反襯托出韓國瑜,「是吳音寧事件無形中把韓國瑜的名氣燒出來的」,讓原先是眾多立委中的「 nobody 」韓國瑜刮起一陣旋風。

▲左起總統蔡英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取自臉書) ▲左起總統蔡英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取自臉書)

另外 3 個女人分別是,曾怒賞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一巴掌,被網友封為「神力女超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賣力輔選,二是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最後一個則是韓國瑜女兒韓冰,她讚韓冰「真的很可愛!」並強調「不要小看女人!成也女人,敗也女人。」

▲左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韓國瑜女兒韓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圖/取自臉書) ▲左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韓國瑜女兒韓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圖/取自臉書)

呂秀蓮也提到,論縣市長選舉,這次東部有 3 個女人當選,分別為林姿妙、徐榛蔚、饒慶鈴,中部地區則有 4 個,在全台 22 席的縣市長選舉中,女性佔了 7 席,且都出自國民黨,讓她直言「女力」不容小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