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鼎汽車板營收年複合成長率近4成 今年將突破百億元

▲ 健鼎在汽車板營收展現高成長,今年估將超越100億元。(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健鼎在汽車板營收展現高成長,今年估將超越100億元。(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據研調統計,敬鵬 (2355-TW) 去 (2017) 年汽車板出貨金額以 5.84 億美元,打敗日商大廠 CMK 躍居全球汽車板龍頭,但就各汽車板廠成長力道來看,健鼎 2010 到 2017 年汽車板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高達 39.2%,超越敬鵬的 18.3%,表現更為強勁;法人估,健鼎今年來自汽車板的營收將突破 100 億元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鼎 2012 年開始在汽車板市場展現開發及製程實力,一步步獲得 Tier 1 汽車電子廠認證與下單,健鼎本身也淡出毛利率表現不佳的筆記型電腦板、光電板,營收比重明顯滑落。

健鼎 2017 年營收 458.19 億元中,汽車板占營收比重已達 20.2%,今年前 3 季營收 389.93 億元中,汽車板營收比重也超越 20%。

依健鼎最新出貨結構來看,第 3 季營收 147.23 億元,其中汽車板 18.9% 比重最高,其次手機 18.1%,第三則為光電板 15.6%;三者合計占健鼎第 3 季營收 52.6%

法人認為,健鼎在美中貿易大戰影響下,第 4 季營收成長力道有壓,第 3 季將是今年高峰,全年營收估約 519 億元,但汽車板營收將持續成長,有助全年汽車板營收突破 100 億元大關。

健鼎主管指出,目前汽車板也篩選有利的訂單承接,將進一步汰除利潤率低的訂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