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梅伊表明下台時間 部分議員可能挺協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泰晤士報」(Times)報導,倘若英國首相梅伊設定辭職下台時間,梅伊的保守黨內部分支持英國脫歐的國會議員,可能會支持和歐洲聯盟(EU)的分手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距離英國明年3月29日脫離離歐盟只剩下4個月時間,梅伊(Theresa May)和歐盟分手協議的命運仍在未定之天,梅伊面臨國會內各黨派議員的強力反對。

根據目前出席預估,下議院650席中,梅伊的保守黨握有314票,梅伊需要320票才能確保脫歐協議順利過關。

泰晤士報的斗大標題寫著:「脫歐派支持梅伊達成的協議 倘若她表明辭職日期」。報導中提到梅伊面臨黨內同志逼宮,要求設定下台時間表。

報導中引述內閣消息人士表示,梅伊如承諾在英國明年3月29日脫歐後迅速辭職,將有助安撫部分黨內人士,當中包括若干資深大臣,他們希望英國推動加拿大模式協議。(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11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