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生代接黨魁 林濁水憂新人行舊政

民進黨主席改選,立法院長蘇嘉全、文化部長鄭麗君皆遭點名。(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改選,立法院長蘇嘉全、文化部長鄭麗君皆遭點名。(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後權力改組,總統蔡英文盼由中生代接任黨主席,前立委林濁水28日感嘆,很遺憾過去並沒聽到中生代「大破大立」看法,只希望總統關愛的眼神從那一邊轉到這一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臉書表示,民進黨當前危機重重,要大破大立。很遺憾過去並沒聽到中生代對引起排山倒海的民怨的施政提出破什麼立什麼的看法,而如今仍然「不破不立」,只希望總統關愛的眼神從那一邊轉到這一邊,這樣,全盤接班上去後,新人行舊政,民進黨會有前途?

林濁水表示,無論如何該急的,中短期的危機處理方案,中長期的體制改造、戰略,政策總要優先於位置的盤算才好。

林濁水昨也說,若府院黨沒有大刀闊斧改組,誰接黨主席誰就會像當初賴淸德接閣揆一樣,把一個民進黨的好人才白白糟踏掉,卻反而使民進黨前途更加暗淡。

林濁水認為,正確情況是,先有改革重點方向才佈置人事,因為做不同的事要用不同的人。而如今,總統已經把政的人事都安排好了,而且強調方向正確,要穩定的繼續推動。至於黨,「她也在往安排她認為會聽話的人的方向去做了」。

民進黨中常會今將推舉代理黨主席,由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基於市政因素,表明無意代理,昨晚傳出派系已達共識,將推舉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並建請蘇嘉全請辭立法院長參選主席補選。對此,蘇嘉全稱說不知情。另外,屬新潮流系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文化部長鄭麗君才是最好的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