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勝敗檢討 孫大千:黨中央錯在出面搶功

▲吳敦義擅長運籌帷幄
,對黨內競選策略頗有功績,但任內改革、接班均無具體成效。(圖/NOWnews資料照)
▲吳敦義擅長運籌帷幄 ,對黨內競選策略頗有功績,但任內改革、接班均無具體成效。(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2018大選贏得15縣市,民進黨則僅剩6縣市,對於藍營來說,可謂是替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打下一劑強心針。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28)日表示,現在是國民黨和民進黨2020對決的關鍵時刻。究竟哪一個政黨能夠順利勝出?取決於哪一個政黨能夠掌握改革與改變的黃金契機,而且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可惜的是,兩個主要政黨在第一時間都做出了「錯誤的因應策略」。國民黨的錯誤在於勝選之夜,黨中央應該公開宣示改革的決心,而不是出來邀功搶位。因為,這是人民的勝利,不是國民黨的勝利。

孫大千認為,黨中央應該全面改組中常會,由15位當選的縣市長在黨內形成有決筞力量的關鍵多數,而不是藉由增加人數的方式,把他們納入已經是橡皮圖章的中常會,稀釋他們的影響力,來為黨中央背書。

而民進黨部分,孫大千表示,因為政府對人民冷漠,所以人民對政府無感。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把民進黨死當了,總統蔡英文竟然還在硬拗,強調改革的方向沒有錯。如此的執迷不悟,冥頑不靈,真的是不見黃河心不死嗎?

孫大千說,進黨推出的菜單,並不符合市場的需求。執政黨所熱衷的政策,根本不是人民所期待的。然而,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現在居然還在討論,為什麼沒有辦法把政策向人民做一個清楚的解釋?所以才導致民眾的誤解。這和當年國民黨失敗後所做的檢討,不是完全一樣嗎?

最後,孫大千強調,今日民進黨的敗選,就好像是2014年的國民黨一樣。倘若,這兩大主要政黨永遠都在重蹈彼此的覆轍,難道台灣人民永遠都只能選一個「比較不討厭」的政黨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