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排隊爆民怨 賴清德:考慮用網路科技改善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暨公民投票塞爆,讓民眾大排長龍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表示,他已經指示國發會與資訊業者研議合作,未來考慮運用網路科技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日出席資訊月開幕典禮主動提到11月24日的選舉投票排隊情形。賴清德說,對於這次投票大排長龍,且開票開到隔夜,「很抱歉,讓國人在投票花了很多時間」,為因應未來可能繼續出現類似情形,他已經指示國發會研議,有沒有辦法和資通訊業者合作,利用科技解決這項問題。

不過賴清德也澄清,這不是「網路投票」,他怕外界誤解,擔心很多人會站出來反對網路投票目前的弊端。賴清德說,現在台灣也還沒發展到網路投票這樣的程度,但運用科技一定有辦法解決投票大排長龍的情況。

賴清德28日出席「107資訊月開幕典禮」時還表示,行政院全力支持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自駕車、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等資訊發展。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已於今年10月偕同相關部會、資通訊業者召開「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會議」,後續將落實頻譜整備、人才培育、法制完備,以及建立校園獨立實驗性網路及實驗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