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公投通過 綠委:核廢料放同意票最多的縣市

▲此次大選中,「以核養綠」公投案高票過關,行政院也立即宣示「非核家園」的目標將不再以 2025 年為期限。(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此次大選中,「以核養綠」公投案高票過關,行政院也立即宣示「非核家園」的目標將不再以 2025 年為期限。(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日前落幕,公投第 16 案「以核養綠」最後以 589 萬多票通過,行政院也在選後宣布,將廢除 2025 年完成「非核家園」的目標;對此,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則表示,應把核廢料放到同意票最高的縣市,如此一來對他人比較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大選中,「以核養綠」公投案高票過關,行政院也立即宣示「非核家園」的目標將不再以 2025 年為期限;對此,鄭寶清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表示,行政院應該重新思考「核電廠究竟要繼續蓋,還是何時要廢除?」他也直言:「贊成要蓋、繼續用核電廠的人,那麼希望投票最高的地方,就應該把核廢料放在那個縣市,這樣我想對別人比較公平。」

▲針對奧會資格可能因東奧公投遭取消一事,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國際政治不該介入體育,剝奪選手的參賽權。(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此次大選中,「以核養綠」公投案高票過關,行政院也立即宣示「非核家園」的目標將不再以 2025 年為期限。突圍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有網友依據中選會公布的資料,將全台各縣市對「以核養綠」公投案的同意率,由高至低做了排名,結果發現同意率最高、最支持使用核電的前 3 名都是離島縣市;包括了第 1 名的連江縣(69.36%)、第 2 名的金門縣(66.92%),以及第 3 名的澎湖縣(63.22%)。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看來核廢料要放哪有著落了」、「請勿無視外島喜迎核廢料的民意」、「來來來,核電廠通通蓋起來」;也有網友認為:「全台都過半,根本沒哪縣市不能放」、「新北最多人數贊成,應該要放新北才對!」



▲有網友依據中選會公布的資料,將全台各縣市對「以核養綠」公投案的同意率,由高至低做了排名,結果發現同意率最高、最支持使用核電的前 3 名都是離島縣市。(圖/翻攝自 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