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加薪又傳大裁員?華碩澄清無此事

▲近來有諸多關於華碩調整組織、精簡人力的相關報導。為此,華碩強調對應產業的快速變化,營運的改善為公司首要目標。(圖/NOWnews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近來有諸多關於華碩調整組織、精簡人力的相關報導。為此,華碩強調對應產業的快速變化,營運的改善為公司首要目標。(圖/NOWnews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有媒體接獲民眾爆料,指華碩要大裁員,且以AI及Cloud為首要目標。為此,華碩今(29)日澄清並無此類情事,並質疑民眾近期爆料皆非事實。其實,由於產業快速變化,華碩面對營運逆風,自去(2017)年下半年就開始組織調整,到今年不斷傳出精簡人力與調整組織,至於華碩股價則從今年高點278元附近,下探到近期的218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報導指出,有華碩員工爆料這次裁員以AI及Cloud業務部門為目標,可能高達5到7成的員工都要被資遣,雖然具體還沒公布但已造成人心惶惶,甚至說還有高層藉此排除異己等情事。員工說即便AI及Cloud是公司強調的轉型計畫之一,但實際上卻是態度偏保守,對發展有限。

為此,華碩出面澄清表示,針對特定媒體多次以爆料方式所作報導,公司不擬再做無謂討論或回應。該媒體曾以某事業單位將裁員5成做聳動報導,事實上證明並無此類情事,該媒體也無更正報導或澄清說明,足證爆料報導可信度低。

事實上,面對市場競爭激烈、筆電需求趨緩,華碩自去(2017)年下半年開始組織調整。至於外界質疑的手機事業,公司力邀韓星孔劉代言,但今(2018)年8月底還是傳出公司對手機部門下最後通牒,希望力拼第4季由虧轉盈,否則就不排除收攤,為此華碩否認,但9月中又傳為啟動2019年營運計畫,除減少平板電腦資源的投入,也要減少電信業手機專案,專注通路市場。

隨後又遭爆料人力精簡還包括電競部門,而且要從600人對半砍,與之前所說數10人有很大落差。以上種種華碩表示皆為錯誤的報導,強調對應產業的快速變化,營運的改善為公司首要目標。

而就在11月初,華碩啟動兩項調薪專案,分別為「結構調整」及「年度特別調薪」,並於11月初執行完成生效。其中,年度特別調薪部分,將平均調升員工固定薪資平均達5到6%,就是為了提振員工士氣。

公司指出,短期營運面承壓,但仍決定導入職業球隊的人才招募及管理方式,希望能組成致勝團隊,並提供優異報酬,以對應其創造的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