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導致李登輝跌倒撞頭?醫師出面說明!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2016.9.24)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2016.9.24)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今早在家中跌倒,正面撞擊到額頭,導致鼻腔內部流血,緊急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進行初步檢查,意識清晰且暫無大礙。今(29)日傍晚6點進行第二次檢查,檢查結果出爐,李登輝的主治醫師陳雲亮表示,目前第二次檢查呼吸、血壓等健檢狀況一切穩定,但還是要持續觀察三天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說,李登輝今早11點半,從起居室移動到臥室時不慎跌倒,正面撞擊到右側眉毛上方,導致鼻腔內部出血,護理師緊急包紮止血,消防局初步外觀判定無骨折,醫療團隊初步檢查分析一切正常,不過後續是否有出血情形還要再做觀察,下午六點會再做電腦斷層及血管出血性檢查,為了保險起見至少得住院三天。

另外,他也表示,李登輝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長期性遺傳疾病的用藥習慣,若有後續醫療行為,可能需要重新調整使用藥物。

李登輝6點進行第二次檢查,陳雲亮表示,電腦斷層血壓、呼吸功能一切正常,本人意識也相當清楚,但是考慮到李登輝過去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史,加上老人家跌倒容易出現許多健康問題,所以最低限度必須觀察三天左右,至於是否為低血壓造成跌倒,陳雲亮澄清單純為老人家不小心跌倒。

王燕軍也表示,第二次檢查結果跟早上差不多,不過針對抗凝血劑用量有稍作調整,至於明天是否再次檢查,將觀察後再做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