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清真高峰會伊斯坦堡揭幕 台灣組團參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安卡拉29日專電)世界清真高峰會今天在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揭幕。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負責人馬超彥介紹台灣積極推廣清真產業與認證制度,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也與會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正積極推廣清真產業和認證,並致力吸引國際穆斯林赴台觀光,地方政府更配合中央擴大穆斯林友善環境。在2018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中,台灣被評比為穆斯林造訪的非伊斯蘭國家旅遊人數的第5名,超越德國、澳洲、美國等觀光大國。

世界清真高峰會(World Halal Summit)暨第6屆伊斯蘭合作組織清真展(Organization of IslamicCooperation Halal Expo)由伊斯蘭合作組織(OIC)主辦,來自57個OIC會員及歐洲、美洲、亞洲等10餘個非會員國和國際組織的代表熱烈參與,展開為期4天研討及清真產品展覽。

本次活動獲土耳其總統府支持,OIC轄下伊斯蘭國家標準及度量局(SMIIC)負責活動規劃。

率團與會的馬超彥應邀發表專題演講,介紹台灣政府對穆斯林族群的照顧,以及台灣穆斯林族群發展清真產業認證的故事。

鄭泰祥則就SMIIC支持台灣推廣清真產業,向SMIIC秘書長歐伏特(Ihsan Ovut)致謝。歐伏特除高度肯定台灣的努力,也鼓勵台灣繼續做出貢獻,與國際接軌。

本次高峰會邀請以尤素夫.伊斯蘭(Yusuf Islam)的名字為全球穆斯林所熟悉的英國民謠搖滾代表人物凱特史帝文斯(Cat Stevens)擔任開幕致詞貴賓。他的與會受到各國穆斯林熱烈歡迎。(編輯:林治平)1071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