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捷運志工隊成軍 提升運輸服務品質

▲新北捷運志工隊今(30)天成軍,市長朱立倫親自授旗,盼提升淡海輕軌的運輸服務品質。(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30)
▲新北捷運志工隊今(30)天成軍,市長朱立倫親自授旗,盼提升淡海輕軌的運輸服務品質。(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30)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年底即將通車,新北捷運志工隊今(30)日成軍,由市長朱立倫親自授旗,未來將在場站中協助站務人員提供旅客乘車及購票相關之諮詢與引導服務、協助人潮管制及協助維護車站清潔等,提升淡海輕軌的運輸服務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立大會現場除了新北捷運志工隊及在地居民共襄盛舉外,也邀請居住在淡水的舞棍阿伯葉復台,以及擔任淡海輕軌的志工形象大使張瀚元及阿樂為志工隊加油打氣,淡海輕軌志工制服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加拿大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操刀設計,融合淡水夕陽、軌道、淡水河及淡海輕軌的列車等元素,新潮的設計表現新北捷運志工充滿朝氣的形象。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為增進捷運服務安全與品質,結合人力資源,新北捷運公司於10月初開始招募志工,除了淡水在地居民熱情參與外,甚至有遠從宜蘭及桃園的民眾報名參加,當中不但有資深淡水專業導覽經驗的成員,也有在淡水地區就學的學生,而年輕學生志工的加入更為淡海輕軌帶來新的活力,目前志工隊符合資格人數已近70位,未來也將持續進行招募工作。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志工皆須經過基礎訓練6小時與特殊訓練6小時,有意加入志工者,須年滿18歲,具服務熱忱、品性端正、身心健康、無不良嗜好並能適應久站之大專校院學生與社會人士等,為鼓勵年輕學子加入淡海輕軌的志工行列,新北捷運公司除了提供服務學習時數認證外,也提供企業實習的機會,期待淡海輕軌不只提升淡水在地居民交通的便利性,更能提供在地學生瞭解運輸營運系統及公共藝術作品規劃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