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內17名藝人遭約談 陸影視圈逃漏稅問題再擴大

▲日前一份《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涉及到各領域的影視從業者,3天內17名藝人遭約談,被視為是范冰冰事件的延燒。(圖/翻攝微博)
▲日前一份《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涉及到各領域的影視從業者,3天內17名藝人遭約談,被視為是范冰冰事件的延燒。(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11月30日的消息指出,自范冰冰因「陰陽合同」逃漏稅被罰款8.83億(約新台幣40億元)之後,稅務問題在影視圈的波瀾愈來愈大。29日,一份《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在影視圈瘋傳,3天之內,浙江已有17名藝人被約談,補稅工作需在12月15日前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份《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涉及到各領域的影視從業者,包括藝人、導演、編劇、服化道、後製等各個環節的從業人員,其中不乏高知名度的藝人,因此影視圈又再度風聲鶴唳。

▲大陸女星范冰冰。(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范冰冰因「陰陽合同」逃漏稅被罰款8.83億(約新台幣40億元)。大陸影視圈稅務問題,又因《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發酵,3天之內,已有17名藝人被約談補稅。 (圖 / 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其實從范爺的事件爆發後,影視公司、個人工作室等行業上下游均收到稅務部門主動糾察的補稅通知。而從這份被「刷屏」的《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來看,第一階段需要在下月30日前自行檢查及補稅,第二階段為約談該補稅的工作室,第三階段為稅務局上門輔導及檢查,2019年1月至3月要補繳費用、滯納金及罰款,最後則為重點檢查及稅務抽查,若屆時還未繳稅恐涉及刑事處罰。

儘管近日已有17位浙江的藝人遭到約談,圈內人心惶惶,但也有不少圈內人表示,在稅收上進行規範,也是提高行業門檻的一種方式,「透過法律讓整個行業的各個環節愈來愈規範,從長遠看一定是件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