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第二人!」沈富雄斷言:國民黨「他」有望問鼎2020

▲朱立倫今日受訪時強調,政治的問題,12月25日以後再談。(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29)
▲朱立倫今日受訪時強調,政治的問題,12月25日以後再談。(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2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最新總統、行政院長、直轄市長或參選人及政黨主席等 12 位主要政治人物聲望調查出爐,國民黨籍的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奪下第一,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第 5 ,前總統馬英九排名第 7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斷言,朱立倫有望問鼎 2020 ,沒有第二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VBS 民調中心 11 月 30 日公布九合一選後總統、行政院長、直轄市長或參選人及政黨主席等 12 位主要政治人物聲望調查結果發現,其中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望達 62% 居冠,略高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 61% ,新北市長朱立倫 43% ,總統蔡英文聲望則是 15% ,為歷次聲望調查最低。

▲ 12 位主要政治人物聲望調查結果。(圖/翻攝自 TVBS 民調中心網站) ▲ 12 位主要政治人物聲望調查結果。(圖/翻攝自 TVBS 民調中心網站)

沈富雄在 11 月 30 日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到,民調結果僅供參考,因為這是大選後的外溢效應。針對 2020 總統大選,他認為,唯一一個各方面條件都可以,只要稍微將缺點修補一下,就非常有希望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就是朱立倫,沒有第二個人。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也指出,有時民調會給勝選的人「慶祝行情」,剛贏的人要往下減一點。現在人民雖然討厭民進黨,但也不太喜歡國民黨,所以藍營這些想出線的人要給出新的說法、新的論述,告訴選民「你要帶我們到哪裡去?」他同意 2020 朱立倫較有機會的說法,主要原因是他年輕,現在選民普遍希望看見換血、有新面孔,雖然年齡不一定是唯一要素,但提出新看法、多一些新面孔,對政治來說是好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