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江18週年校慶 啟動電競再顯榮耀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慶賀建校18週年校慶。(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01)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慶賀建校18週年校慶。(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01)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繼前年成為全國唯一擁有2座標準「國際賽」的棒球場大學後,今(1)日賀客盈門的為建校18週年舉行校慶大會前,再為耗資千萬元,建構國內大學院校中,設備最先進的「電競館」舉辦揭牌儀式,同時舉行首場「稻江盃電競邀請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稻江學院在嘉義縣建校第18週年,曾經叱吒的風雲嘉、雲、南地區,吸引學子爭相就讀;縱因少子化等原由影響招生,稻江現仍保持87%高註冊率,居雲、嘉地區的「私校之首」。今天在政界、企業與學界的共同祝賀聲,為18週年生日舉辦儀式分享成長的喜悅。

稻江校慶典禮前,為斥資千萬元新建國際級的「電競館」舉行揭牌啟用儀式。「電子競技」是時代潮流的創新運動,電競賽已成為國際運動競技的重要項目之一,所以稻江「電競館」是以國際級的職業電競場館為規劃藍圖設計,是目前全台少數擁有電競館的大學中,具備「最先進的專業設備」,也絕對是符合「國際級」電競賽事的競賽場館之一。

稻江近年來為配合政府發展電競產業政策,積極致力於電競運動的推廣,並已培訓出許多世界級的選手,包括三位在台灣英雄聯盟(LOL)職業電競隊「閃電狼」主要戰將的同學,曾於2017年榮獲「IEM第11屆英特爾極限大師賽-英雄聯盟」全球總冠軍,「稻江電競館」的揭牌啟用,也象徵稻江學院對於台灣電競人才的專業培育,再向前邁出一大步。

稻江校長張淑中表示,「稻江電競館」無論空間上、軟硬體的建置上,以及實況轉播台的直播設施等,都是獨步全國各級學校,更是當前少數擁有電競館的大學中,設備最先進的場館,未來是專業的電競選手的培訓基地,以及舉辦全國及國際級電競賽事,必然首選的重要場地。

張淑中指出,稻江在各方面的發展一再展現傲人的成果,在教學成效與校外成果比賽等都有豐碩的績效,且稻江是全國唯一擁有2座標準國際賽的棒球場大學,「美國職棒大聯盟青棒訓練營」已連續2年在稻江學院舉辦培訓活動;今年8月,有來自美國、澳洲、香港、捷克、俄羅斯、韓國以及日本等國家棒球隊至台灣參加「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也是指定稻江的2座球場作為賽前的練習基地。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斥資千萬建電競館。(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