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綠將重修舊好?李正皓曝國民黨唯一關鍵是「他」

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重啟對話。(合成圖/台北市政府、NOWnews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重啟對話。(合成圖/台北市政府、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後,藍綠兩黨政治板塊消長,民進黨在全台 22 個縣市長中,僅守住 6 縣市,反觀國民黨則拿下多達 15 席。對此,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認為,白綠復合成了民進黨 2020 能否繼續執政的最重要因素,而國民黨能力抗白綠合作的關鍵,則只有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正皓在臉書表示,從得票數來看,這次的大選證明了離開民進黨的柯文哲不過就是另一個丁守中。柯文哲未來若想要更上一層樓挑戰總統大位,屆時的戰場必然會從台北這樣一個深綠支持者最少、年輕開放選民最多的城市,擴張到深綠支持者更多、年輕開放選民更少的中南部。在選戰實務上,未來柯文哲對民進黨的依賴只會多、不會少,這是柯文哲和民進黨合作的主要動機。

李正皓說,對民進黨而言,由於執政的因素,這 2 年多來在包含勞權、婚姻平權、環境保護等進步價值全面退守,可以說是短短 2 年內將過去累積的青年選票消耗殆盡。現在距離 2020 總統大選僅有 1 年多的時間,唯一能讓青年選票快速回籠的解方,就是柯文哲,這則是民進黨與柯文哲合作的主要動機。

韓國瑜在台北現身,接受媒體訪問前先與支持者閒聊。(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韓國瑜在台北現身,眾多支持者蜂擁而至將他包圍。(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李正皓分析指出,一旦白綠合作,整體局面將可能重回 2014 年藍營反遭白綠孤立的窘境,唯一不同的是 2020 年的國民黨有韓國瑜。在年輕人心目中,韓國瑜的魅力不亞於柯文哲,若韓能在未來 1 年多的時間內,透過施政讓高雄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那韓自然將成為國民黨在形象上力抗白綠配最重要的角色。

此外,以合作密合度來說,李正皓認為,柯文哲與民進黨是處於一種互相利用、互相合作的微妙狀態,互信基礎並不堅強;而韓國瑜本就是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無論最後國民黨推派出來的總統人選是誰,與韓國瑜的合作溝通必然較為順暢無礙。因此,他預判,白綠合的下個關鍵就是士林、大同區的立委補選,若柯綠能在此次補選重新合作,那 2020 年的總統大選國民黨可真的要小心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