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台北市立大學成立虛擬「未來生活創意設計學院」

▲因應當時代趨勢 台北市立大學成立虛擬「未來生活創意設計學院」。(圖/公關照片)
▲因應當時代趨勢 台北市立大學成立虛擬「未來生活創意設計學院」。(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台北市立大學因應當時代趨勢脈動特別成立功能型虛擬「未來生活創意設計學院」。以跨域、跨界合作模式,產出全國第一件結合AI智慧之UBike預測借還車位系統—「TripBike」App,同時透過2017年@D School創意實驗工廠的設立也孕育出「d. design Store」文化設計實驗商店,進一步為學生營造一個橫向創新跨域學習空間、微型創業、專業實習、校友資源凝聚激盪的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 School 在專業教師與業師群的帶領下,由學生產出的8組日曆原型設計、18組紙盒包裝原型設計、6組iOS App原型設計、都市空間再造之願景提案、多件餐桌風景攝影作品。也以「旅行×溝通」為主題與玩味旅舍合作,設計出12組旅行溝通概念原形。同時,學院的創客工作坊也以多元媒材與技法鼓勵學生參與,產出多件泥作花器、絹印提袋、雷雕藝術書盒與手工紋樣編織作品。 此外教師帶著學生走進新竹五峰鄉的花園部落,採集瀕臨失傳的傳統古謠並製成專輯,傳承泰雅族的天籟美聲。舉辦Epainting App推廣與競賽,並徵選出26件優秀數位藝術創作,所有的作品將在本此成果展中展出。

29日在臺北市立大學d. design Store 開幕暨@D School 未來生活創意設計學院教學成果展中,校長戴遐齡親自主持並解說,她表示「d. design Store」不是一般常見校園紀念商店,店內所有的設計產品皆來自本校學生及校友的原創展現,包括商店品牌產品設計、學生自創品牌設計、快閃主題實驗、校友創作藝術精品、學校特色紀念品等都是產品的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