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王子到昆山教球! 張泰山熱血推廣迷你棒球

▲在昆山舉辦的迷你棒球師資研習會暨2018中國迷你棒球邀請賽,當地小朋友們快樂學習、快樂打球。 (圖 / 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
▲在昆山舉辦的迷你棒球師資研習會暨2018中國迷你棒球邀請賽,當地小朋友們快樂學習、快樂打球。 (圖 / 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準備於12月15日引退的中職全壘打王張泰山,已經在為退役生活另闢天地,日前他偕旅美球星胡智為,一同到昆山推廣迷你棒球,當起棒球小老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推廣棒球運動,最好還是從小孩子就開始培養」,19歲就挑戰職棒的張泰山,是當年中華職棒最年輕的球員。始終堅持快樂打球的他,認為讓小朋友在打球中尋找樂趣,才能在樂趣中逐漸學習到更多的技巧。而迷你棒球「有趣即根本」的理念,跟張泰山一拍即合,因此他很樂意透過他的經驗讓棒球種子在中國大陸向下紮根,培養更多棒球的未來幼苗。

▲中職全壘打王張泰山,日前和旅美球星胡智為,一同到昆山推廣迷你棒球。 (圖 / 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 ▲中職全壘打王張泰山,日前和旅美球星胡智為,一同到昆山推廣迷你棒球。 (圖 / 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

另一位棒球小老師胡智為,也是大有來頭,身為MLB美國大聯盟現役投手的他,則是分享了在棒球最高殿堂的學習心得給所有學員。他特別強調安全學習的重要,而迷你棒球體系有完整的棒球用具,全部都以安全作為設計理念,可以讓家長以及小朋友們完全的放心打棒球。

▲旅美球星胡智為,也在迷你棒球訓練營中,大方分享MLB的學習心得給所有學員。 (圖 / NOWnews資料畫面) ▲旅美球星胡智為,也在迷你棒球訓練營中,大方分享MLB的學習心得給所有學員。 (圖 / NOWnews資料畫面)

這個由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寶成國際集團、昆山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昆山市青少年奧林匹克體育俱樂部等單位共同主辦的昆山迷你棒球師資研習會暨2018中國迷你棒球邀請賽,吸引了超過40位學員報名參與。而在慧聚寺廣場所舉辦的邀請賽,則是此次活動的一大重點。本屆賽事共邀請長江三角地區共8支兒童棒球隊參與,孩子們在場上享受著不以勝負為目標,快樂的打球,最後昆山市第一中心國小獲得本次全國邀請賽冠軍,飛鹿聯盟one棒球俱樂部獲得亞軍,飛鹿聯盟華城美地國小獲得季軍。

▲2018中國迷你棒球邀請賽,邀請了長江三角地區共8支兒童棒球隊參與。 (圖 / 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 ▲2018中國迷你棒球邀請賽,邀請了長江三角地區共8支兒童棒球隊參與。 (圖 / 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

作為本次活動贊助商的寶成國際集團北京代表處代表、裕元創新創業公益基金管委會副主任郭人傑表示,此次迷你棒球師資陣營中,看到許多大學畢業生,因為熱愛棒球運動而前來受訓,未來無論是開辦棒球訓練計畫、組隊參與迷你棒球賽事,都希望能讓這些兩岸的青少年朋友熱血參與,未來他們也將更積極的推廣體育公益事業,助力兩岸青少年的交流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