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休兵 20檔中國高曝險美企「受惠股」報你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休兵 3 個月,在中國生產和販售產品的美國企業,應該可以鬆一口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週六達成協議,原預計 1 月生效的關稅 (自原本 10% 提升至 25%) 暫時延後 90 日才執行。

而根據高盛使用的 2017 年數據,下列為營收對中國曝險前 20 大的美國企業:

這份名單充斥著半導體產業公司,例如 Nvidia (NVDA-US) 和 Intel (INTC-US),因為許多晶片廠販售產品給中國製造商。

蘋果 (AAPL-US) 在中國的供應鏈也受到嚴密審查。上週川普示意,因為蘋果使用了中國製造的零件,或許該對 iPhone 加徵 10% 關稅,並稱一般消費者「承受得起。」蘋果股價應聲下跌。

Bernstein 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估計,如果該關稅生效,約莫吃掉蘋果 25% 營收。

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表示,「與中國的關係已經往前跨了一大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