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平價菸拉攏選民?謝寒冰酸:喝豬腦湯得到的靈感

▲蔡英文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後,下鄉傾聽基層民意。圖為高雄場。(圖/民進黨提供,2018.11.27)
▲蔡英文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後,下鄉傾聽基層民意。圖為高雄場。(圖/民進黨提供,2018.11.2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菸稅提高導致菸價大幅上漲,惹得不少癮君子怨聲載道,昨( 3 )日傳出,因政府無法調降價格,總統蔡英文親自致電台灣菸酒公司商討對策,最後討論出要開發一款平價菸品「新長壽菸」,引發熱議。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隨即出面澄清,表示與總統說法有落差,也提到蔡英文雖認為抽菸有害身體健康,但這類民意政府仍會進一步了解。針對推出平價菸的的說法,名嘴謝寒冰則忍不住砲轟,是喝了豬腦湯得到的靈感,想靠一點小福利籠絡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嘴謝寒冰昨在臉書上發文諷刺,「小英開始動腦了,打算推出『平價菸』讓基層民眾能有小確幸,這是剛喝了豬腦湯才得到的靈感嗎?還真是小英一思考,藍營就發笑啊」更直言「輸了一屁股後不知道自我檢討,只想靠一點小福利籠絡民眾,我猜她到現在也不懂,為什麼搶了菜攤會輸了江山」。

PO 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 PM2.5 吸太多的結果」、「政府不是鼓勵戒菸?」、「略施小惠這招有用嗎?」、「要推平價菸何必推戒菸?」、「笨蛋,問題不是在平價菸啦! 2020 民進黨準備交出政權」、「先把菸稅漲高,然後再給這種小惠,我們是不是還要感恩戴德?菸價不是問題,讓人民賺得到錢,多少錢都照抽啦」、「抽菸有害健康,平價菸有益健康。空心菜新發明」。

▲謝寒冰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謝寒冰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